海参的一百种做法

呕呕,别管我就一做烂饭的

遗孀起

  
01


滇,我知道,你心向共产,当你把我救下时,你心已不在此


桂望着我,那双清澈充满希望的眸子在次落到我身上时,我依旧不敢与他对视,真的只有这个原因么?那些见不得人的私心被埋没,让失落涌上心头,他真的看不出吗?聪颖的他,真的会不懂我对他肮脏龌龊的感情吗。


我真想拥吻他,强暴他,在他的裸体上留下属于我的痕迹,但我不行,他心向共产


我离开了营帐,就算我没有回答,桂也懂我的意思,我搭上的不单是我的生命,是我的情爱,是我的未来,我的国家。共产,定走向胜利


02

他心为共产,那天晚,我依然没劝住他,像当初他义无反顾入党一般,又一次离我而去


为什么?我不懂你的国家大义,为什么一定是你?桂我求你

我是自私懦弱的,我无法看着我所爱之人再一次踏上赌生命的战争


我一定要去的,投身共产我便没想活下了,我知道你那些不适宜的情爱,但是总要有为人民牺牲的,不是吗?为了祖国为了他们的未来


我又一次被他堵住话,他向来倔脾气,嘴也伶牙俐齿。但当我向前拽过他时,发现他泪流满面


我所爱的朱槿红,我无法放下的桂花木


他离开时,其实我醒着,他的那声伊人,我也听到了,但是为了党,为了中国



03


长征结束了


阿桂,日本打过来了,我又上战场了。我想了想,还是决定写下这封家书,鬼子朝我的左臂射了一枪,现在左手废了,幸好我用右手写字。如今,哪都不太平,阿桂你还好吗?我特别想你,战后我们一起去广西,去你的家乡好吗?


其实我知道桂永远不会收到我的家书,就像他永远不知道这信封口写的是,遗孀起


我那随风飘走的桂花香,又停留在何处呢


04


抗日结束了,我决定回昆明,在战争我失去了左臂和右眼,脸也爬满了可怖的疤痕。


阿桂,你再到昆明,还会认出我吗?


回昆明时,我直觉陌生,战火硝烟早早就蔓延到了这,但我还是会靠着一些残缺的建筑想起我和他的故事,想起他那双清澈充满希望的瞳眸。


那封家书,封口处的遗孀起,信中表达不出的情爱,在我多年后收到桂的遗书时的感情搅拌在一起。遗书的信纸早已发黄破旧,如同我和桂一样年代久远。


我的爱人,我的战友,我的敌人,当你收到这封信时,我该是离开世间很久了。不必挂念,我

      我爱你滇,我爱你


最后一句话字迹潦草,应该匆忙写的。我的泪流了下来,眼泪是粘稠的,像是情爱在身体里兜转了多年才流露出来的。泪模糊的视线,我好像看见,他手拿桂枝,远望着我笑


阿桂,好久不见


我无法释怀的桂花香,我走不出的金桂林


*最后滇自杀了,不客气(?)

*关于桂死没死,死了,在抗日时死的(目移)抗日和滇就隔了一个营,遗书和滇的家书同一时期写的

*会写桂视角的番外

*这篇看不懂的可以看这里的口嗨🥲 

评论(1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