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参的一百种做法

呕呕,别管我就一做烂饭的

金桂树

  金桂树


01

邻里的小院是紧连紧,那棵金桂树朝我的院里探出头


初识是他请我在他院中种棵金桂,我不懂为什么要种这类不实用的树,但还是去了。

易折的树苗被我栽进土里,一同种下的,还有我与他的联系


从别人口中,我得知他叫桂,我想,他该是和那颗金桂一般的


02

桂很喜欢捯饬自己的院子,每每路过,他都在侍弄花草。不得不说,他真用心,那棵脆弱的金桂苗也在照料下壮不少,该有五尺了


房门被敲响,打开门,那双含笑的清澈眸子最先闯进,一时,慌张爬上身,我听到心脏跳动的怦声,久违的心悸随着桂花香来到这片贫瘠大地上


慌张让我不过脑子就答应了桂的要求,现在想起还是有些下面子。可能当时他就看到我耳边的茶花红了


03

桂花长满了树,阿桂打了些下来晒干泡酒


大概酒太香甜,也可能是心上人泡的原因,我多喝了些。看着他染上红晕的脸,越发觉得可爱了,大抵是酒壮人胆的缘故,要平常我定不敢做这出格事来。


我吻了阿桂


蜻蜓点水,从他的瞳眸里,看到了自己通红的脸颊


04

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我也开始在院子种些不实用的植被。可昆明的气候明明怡人,为什么我种的植物只停留在花苞期?


阿云,我年后就要走了


他风轻云淡的说出来,但我只觉得心口压着的情感变成了实体。说不出的情绪染湿了眼,我拦不住的,那就让他走吧


05

阿桂让我去送送他,挽留的话卡在喉间,最后化成一句祝福语吐出。


到车站,昆明的天气不算冷,但我还觉得有些凉,眼睛又开始湿润,大抵是进了沙。我送他上了车,陪他在车厢里坐了一会就下了站台,在站台与在车厢里的阿桂对视,期间我们谁也没开口。在列车启动时阿桂突然想说什么,冲到车厢门口大喊,虽然火车的轰鸣声很大,我没听见,但我知道他在说


等我!等我回家


我想追上列车,眼里的泪水再也止不住


我的小桂花还想看看外面的世界



06

那棵金桂已丈高,我院里的山茶花又迎来了花期


我远航的燕子还未归家


房门被敲响,我打开,又是那双含笑的清澈瞳眸,伴随闯进的,还有久违的桂花香。千言万语含在嘴里,最后融进那句欢迎回家。


茶花与桂花的味道搅拌在一起,就像我和阿桂的联系不可分离。缘分制成的齿盘再次转起,我和阿桂的故事像生生不息的江流继续下去。


邻里的小院是紧连紧,那棵金桂树朝我的院里探出头


*哈哈就要he

*很多病句别管我了哩

*特别喜欢写滇的视角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